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

小寶小二的 說故事比賽

小寶原本要說的故事

後來我幫他改編了一個, 孝子與皇帝 "再一次機會" 的故事

第一位上台的小朋友, 緊張的說不出話 然後哭了 便下台了....
小寶是第四位上台, 在前幾位都不太順利的狀況下, 的確氣氛是緊張了一些

果然 小寶上台 在說完名字後.... 沉默了一會.... 就開始 抓頭說 .... 我忘了 .....
他的 耍寶抓頭動作和表情 引起 台下 一陣笑聲.... " 好可愛啊 "......... 我趕快到台邊 叫他下來 ...

下台後, 主辦的老師 問 要不要 再試一次..... 我回...   我們想一下......
在台下 我要小寶 考慮一下 要不要再試一次.... 他回....  不確定....

帶他上洗手間後, 在操場上 我要他練習 說故事, 練習了好多次 之後.... 我再問他  自己  決定要不要 再試一次 ..... 他想了想 .... 很小聲地說了  " 不要放棄吧 ", 然後 稍具信心的說 " 好 "

在第62位小朋友 說完故事後 , 主辦的老師說 請第四號小朋友上台, 全場發出 驚嘆聲...........

我是四號.... 我要說的故事 是 " 再一次機會的故事 " , 在驚險的起頭後, 零零落落的 把故事說完了......   

比賽結束, 校長致詞 .... 參加比賽 就是成功的的 開始......  尤其是 四號小朋友..... 在 慌張地忘了故事 後 還能 繼續 挑戰  說完故事, 這是很好的事....  後續評審老師 也 接著讚許 ....

小寶, 如果你沒有再上台, 我相信這件事 會在你的心裡 形成一個永遠的 陰影
很高興你選擇了 要再一次挑戰, 以後做 任何事情 還是要多想想
成功 是給 有準備的人 的

貼上你原本要說的故事, 你長大後就會知道 為什麼 我不准你 說這個故事 ......

沒有留言:

website stats